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人家 vs 自己


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下午又被拉去逛街。

早上,爸爸说要帮我安装好电路,所以就把我整个房间翻了。

好不容易等到装好了,房间的排饰又是我们争论的地方。

但是,收到补习老师的通知,下个星期开始了。

我无常地兴奋起来,也许你们会认为我怪,至少我自己认为,

补习证明我终于有事填补空闲的时间了。


午餐时,妈妈干嘛要提起下个星期六去学校呢?(这是大多我们的死穴)

我看了妈妈一眼,示意要她停嘴。但一切都太迟了,兜也兜不回了。

爸爸开始了他的经典名言........"........."

妈说我假期有充足的睡眠,没有压力所以脸上的豆豆少了。

我又看了她一眼。。。。


听过吗?压力是无形的。谁说我没压力,轻松地过每一天。

他们成天都劝我说,压力是可以调理和排除的,你自己应该学会啊!

目前摆在眼前的是SPM,说不怕不压力是绝对骗人的。

他说要准备就不用怕了。现在怕有用吗!?

他又说可能你的读书和准备的方法不对,所以才。。。

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合您的读书方法的,我又不是没有试过。


他问我,那本novel你读完了吗?(在读中)

“人家这本书不到三天就读完了。有些一天就搞定了,学学人家吧!”

为什么时常要我学人家,我会尽量去学习人家的优点,

但不一定什么都能做足像他那样。有时我真的好想问您“......."

"自己做一样事是为了满足自己还是别人?”

“你就不能学一学别人,他们能为什么你不能!”


唉,事到如今我能怎么做呢?


1 comment:

0ooChun Hongoo0 said...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的读书方式,找到了,就完全依照自己的方式。当发现效果不理想时,不妨去考虑一下别人的方式,再改进自己的方式,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压力,的确是人人都有的。还是不要给自己压力比较好,适时找些活动疏解自己的压力,即使是在学校和朋友聊天也能舒缓情绪,挂着笑脸过生活吧。考试期间太压力不是件好事,可能搞得没心去念书,脑力尽是种被压着的感觉。

压力,适当就好,它不能完全帮助你。有目标才是最重要,弄清自己的目标,读起书来,才会更起劲,不会整天苦兮兮的。

Cheer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