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突破自我生活营

我人生的第一次,别误会。我是指第一次参加生活营。这次我参加的目的就是要迎合其主题“突破自我领袖生活营”。在这之前,我一向都很在意活在陌生人的人群里。但我告诉自己,没什么好担心,就当着来认识新朋友吧!

报到的前一晚,我脑力还在试想着明天会是怎样的?我会和朋友同组吗?我们晚上睡哪里?好多疑问哦!一切都等到明天早上才揭晓。我到达时两位老友还没到,气死人了,竟然要我等她们。工委们都很亲切,把一份小册子供我们参阅。原来,他们以十二星座把我们分组。我是牧羊座的一分子,火宿性。之后,督导们才带我们到各自的宿舍,就这样我和朋友分开了。但我晚上还是跑到她们房间睡。其实,大部分的营员都这样。

到了讲堂,我们依据各自组别来做。我们都必须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纸张以便进行心肝宝贝的游戏。我们抽到谁,他就是你的心肝宝贝,但不可以告诉别人。之后来个破冰仪式,必须将你手上的名戴交给主人,并认识他。我们各自讨论,组员认识,选队长及口号。我那时真的不知要怎么做,每一位组员都不认识。只好硬着头皮,认识四个来自中华的男生,一位槟华和协和的女生。(志豪队长,子亿,健玮,治权,佩琳,系凌)其实我们还蛮合作的!

听了一场“坚持”的讲座,发表了一轮对于“坚持”的看法,终于到了早点的时候了。吃饱了,就来一场龙争虎斗的辩论赛。反方和正方各六组。我们是反方“男主内女主外”题目好像有点难,但我们还是成功进入下一圈,多谢本组的辩论高手子亿。我们再次担任反方“男人不坏女人一样爱”,这一次男生们全放下他们男人的面子,大胆支持。当然,决赛由督导们直接对垒精英队。本队很荣幸诞生了一位最佳辩论员之一,杨子亿同学。题目还蛮古怪的“面比饭好吃”冷~~~ 没想到这一场唇枪舌剑差一点悬起了不少骂战。好恐怖叻!

午餐时间,工委们竟然告诉我们一切将以素食为主,看来我们可以乘机减肥了。下午的telematch,好像跑遍全校,被淋得全身湿透。最好笑的是在男厕所的那场游戏,“谨人公主”那滑稽的动作,女人的姿态,让人要吐又忍着,因为真的是太好笑了。谨人也还牺牲蛮大的。=)他也蛮好的,主持技能一流,有很会跳舞,还扮演起孙燕姿和费玉清。。。玩到累了,是时间去洗澡了。啊!这里的厕所真的无法形容, 我们现在才怀念家里多干净的厕所。槟华得比较好。没办法咯!一定要冲凉,难道三天不冲凉吗?我们冲到一半,会听到外面的督导拍着你的门。“冲好了吗?你冲好久了,快点!!”好像从来没被这样催了。我也想快点离开那里。因为我有洁癖的。

晚餐,大同小异。之后,我们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弟子规”。导师教我们“爱”。爱自己,再爱别人。有人早已经去找周公了。老实说,大家都累了。工委们暗示我们,再不睡就别后悔。怎知,正要熟睡时,“起来了!快点!队长们先下来集合!”我们都来不及更换衣服,就这样披上寒衣。原来,他们要玩夜间游戏!“你们的队长被暗藏了。我们必须依据提供的线索来营救他。天啊!我们的提示是,“骆文秀最多功绩的地方”男生们带我们找遍全校。途中还被“鬼”吓倒。子亿笑说“你们女生好像越来越怕咯!手越抓越紧了。”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选择到冰岛沙漠(食堂)。我们被逼手中放进冰冻的水里,回答冷谜语。我们真的不能顶了。只好把志权留下,继续征途。接下来的是需要手机的,只好找天使帮忙。代价是要留下一件衣物。本来健玮要脱掉他的上衣了,但他见我有一件寒衣。真是的!竟然要女生帮你!

我们综合了所有的卡片,原来最终是“find key m11” 。我们报到那里拿了一支YAMAHA的锁匙。YAMAHA 的锁匙怎么能开得到门呢?哈哈!但是其他组的人竟然被健玮骗了! 哈哈!我们趁一点时间跑上楼补充睡眠。不久又要排队争厕所了。做早操时全部人豪有力无力似的。下午两点我们才接获通知晚上的闭幕仪式要表演么。我们火宿性的表演跳舞。哇!我本来很怕,因为我介少跳舞。其实心里很想演出,但又害怕及害羞。我们早来了谨仁教我们舞步。谨仁竟然走了过来,示意要邀我跳,顺便示范给大家看。我顿了!谨仁教的很快地就爱上了。我好像越跳越起劲。之后安排舞伴,我和健为一组。我之所以和她拍档,因为我比他矮。他可是跳舞高手啊!我们重复了舞步,培养默契。谨仁走后,健玮背起了导师的责任。必要时要我一起示范给其他人看。好累哦!练了几个钟头,就去才派了。才派完毕又继续练。直到晚餐,才歇下来。

晚上八时半,闭幕仪式正式开始。嘉宾入席,致词,唱生日歌,工委们表演后,轮到我们第一组出场。我们练了整个下午终于可以一展所长,把气氛带到最高点。掌声终于想起来了!很有满足感。这也算是我自己的一个突破。我只知道我们相当陶醉其中。接下来的表演包括服装表演,话剧和storm。工委们都对我们的筹备相当满意。间中,我们观赏了摄影师姆根谈特别制作的短片,里面记载了工委们筹备的点点滴滴,也收录了营员们的活动剪片。看到这里,那些美好的回忆又再次浮现。时间过得特别快,应该说快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明天就要和营友们告别了。闭幕仪式完毕后,武才说还有一项活动,我们看一看手表,已经快要午夜十二点了。今晚又得熬夜了。督导们帮我们蒙上眼睛。其实那条布蛮薄的,可以看到东西。但为了刺激,我选择闭上眼睛。他们带我们到草场,把我们带到不同的角落。我被带到较后面的地方。草场有点湿,我坐在那里呆等,隐隐约约见到有人走来,心里多想“快点来带我走吧!”我附近的都陆陆续续的带走了。终于,一位督导把我带到礼堂去。他吩咐我坐下,一会儿又叫我去别的地方。总算一位女督导说“你可以躺下了”

这一躺,睡意顿时发起。眼皮很沉重,差点就睡着了。工委们忙着叫醒其他营员=p 营员陆陆续续到齐了。工委们都纷纷分享他们家庭的故事,他们都讲到哭,也有营员感动得哭了起来。他们鼓励我们不用害怕,勇敢地说出自己心中的心结。(所有人都蒙上眼睛,没人会知道你是谁)有的真的说出自己心中长年的心结,说着说着都哭了起来。咦?谁帮我解开眼。眼前是一个一个小小的蜡烛。点燃的火光,微弱地照亮着。我们双手捧着蜡烛绕着圆圈走,心里祷告,盼望平安,考试顺利。这项活动一直进行到凌晨两点半。我们

第二天,他们取消了体操,可怜我们几天的熬夜。对了!忘了为自己的队伍庆喜。牧羊组荣获最佳领袖组别奖!可喜可贺!本队的杨子亿也荣获最佳男营员。我们在食堂享用素汉堡包,开始交换联络号码,msn 及签名留念。我们把得到的礼篮分了。过后,被分了几组到活动地点清理。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很快的就完成了。我们把行李搬到讲堂。我们明显的有些哀伤及不舍。我们在工委们的带领下,表演了“有用的人”之手语,感性万分。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心肝宝贝,互相拥抱,留下联络号码。我等了好久,才等到我是他心肝宝贝的人。

叙述到这里,我想是时候向邱武才先生致敬。大会颁发了“无头奖”给他。工委们都向他致谢,道歉。对于他为青年之友的无限付出感激万分。大家都哭了。大家很珍惜最后的时间。我们一起唱“让爱传出去”,“有用的人”,“牵手”“真心英雄”。当我们唱到“给自己多一个机会,因为我们都是有用的人”我们全部都堆成一团。好温馨哦!

终于,这三天两夜的突破自我领袖生活营结束了。朋友们!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这美好的回忆将永远记录在心。 =)


~~~~~~~Friends Forever~~~~~

3 comments:

14 said...

好像很好咯。。我已开始要加入筹委会的。。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因为有些事咯。。但是高兴的看到。。追踪你的blog这么久。我猜你应该是根我同岁吧!无论如何,你有没有中NS..haha

xinqi said...

谢谢。但我应该笑你一岁吧。很开心你会游览我的部落格。

Yvonne said...

你好,可以想问下你之前玩得这个夜间游戏的细节和怎么玩法吗?因为我最近要办个100多人的生活营,所以想参考下,如果可以方便发给我吗?wechatID:wen_yvonne95 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