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伪装

原来,我们在不自觉中,形成了一种“看不见”的习惯

这种“看不见”到底是明智,还是错误?


今天考试时,看见了一些犯法的事情


这事情发生在我往一个方向,沉思的时候发生的


那个人,就在我面前。


考试最不该做的事,他犯了。


小时候,考道德教育时,都会举手举脚赞同

一定要举报罪恶
但随着人的成长,见过的世面也越来越多

心中明明敌不过那种罪恶感

但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与着想,还是会选择装聋作哑



我们是否做错了?

看到了,却不举报,很罪恶

做人真的两难作,不想得罪,也不想树敌

但心里的反罪恶天使在作祟,骂着我的良心



当时,我笑了

我笑我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冷酷对待
这一篇根本就没有一点想贬低自己的念头

只是想把这件事写出来,好让我自己知道

这样做是错的 =)



你们大家也是,如今能敢怒敢言

勇敢指出每一项错误的人,真的寥寥无几

这世界也变得越来越黑暗,人也越来越伪装

你没伪装过? 拜托啦~

你很诚实?信你才傻~

你没作弊过? 那你很天真咯~



伪装,已演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也渐渐的,覆盖了我们每走的一步

2 comments:

cx said...

说真的,
踏入社会越久,
伪装的功力就会越高。

其实,
错与对,
好与坏,
说不说,
做不做,
往往就在一线之间。
我们其实心里有数。

希望我们在伪装的同时,
那颗原本善良单纯的心还跟随着我们。

xinqi said...

我肯定,你那颗善良单纯的心会一直跟着你 =)

只要你无时无刻,都很清楚明白你自己在做什么。

还有,识时务者为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