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对得起自己就好

考试过后,就是等成绩了

考了预考,我的心情,还是不能平复下来


说实的,这次的准备不是为了预考而来

而是为了五月份的大考而来


我需要的时间,总比人多

我在考题上的见解,往往总是“太出众”

太有主见了,所以答案往往不被接受

悲哀~


为什么这世界上,要有一定的答案

答案,往往都因人而异

这不是借口,而是事实


其实,我是会做的

就连老师也说,你不是不会做,而是你会错意

你可以在specific一点,看大众化一些

不要那么执著于自己的答案


说得对,那么多年的考试

我总是输在这里

不是我不会,而是我太主观了

人生也是这样,不要太执着

往往的结果,都会是你不想得到的


你会不会认为,我说我为大考而来而不是为了预考而来

的这一句,感到是个无理的借口?

随你们怎么说,只要我对得起自己,

我都会接受这次的成绩


不要看我那么吊儿郎当


等着瞧~

2 comments:

cx said...

对得起自己就好,

这句话,

说得容易,

要实践的人很多,

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其实,这些所谓的成绩,

在帮助我们进入了大学的门槛之后,

又有谁会去关心当初你考了几个A?

这些,都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们,在不同的时光,

执着于不同的事情上,

说真的,

真的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xinqi said...

影响最深的就是,在我们还没进大学之前
我们都是靠这些A来决定大学是否录取你。

严重性来说,我们不只要对得起自己,
还要对得起周遭人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