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情深

昨天,陪爸爸去参加了他们钟灵同学毕业周年聚会

突然发觉,我很想念我的同窗们


我们往往都会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以前,在学校每天见到面

有时就因为“大家都那么熟了”而鲜少打招呼

每天去到学校,就等放学,希望周末快点来


可是大家就没留意到,

我们身边的朋友却因一个又一个的星期过去了,而渐渐疏远


看到宴会前,一个个好久不见的朋友相拥握手,

大家嘘寒问暖

为的是,用这一刻来弥补多年来失去的关心和问候

大家齐聚一堂,高谈当年情。

那种热情澎湃的激动,可以体会到他们对那份友情的执着


那时的我,突然感触

当中的“朋友”这首歌,更让我忆起谢师宴当晚的情景。

大家含泪唱完这首歌,站在椅子上,挥挥手好

朋友们都哭了,哭红了双眼,还是留不下无情的分离


人家说,爱在记忆中

我看到的,是一分开,就是几十年的友情

当中有多少,还会是那么热枕,

还有多少,已经变成了陌生?


如今,我毕业也快两年了

到现在还有真正联络的朋友,屈指可数

能够倾谈的,更所剩无几。


昔日同窗们,你们听见了吗?

我想念你们 =)


希望,我们永远都会为了我们的曾经而欢呼

不要为了分离而打消联络的机会


珍惜拥有,愿你我之友情


永恒~ =)

2 comments:

cx said...

其实,
失去联络,
或渐渐疏远,
这些都是人生必经的过程之一。

人来人往,
有些人虽然短暂地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之中,
可是他们给我们的影响却是深远的,
他们所陪伴我们的那段幸福时光,
会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心里。

无论,
心的距离相隔多远,
我相信,
只要把他们好好地收藏在心里,
那份情谊,
经过时间的沉淀,
会越积越醇。^^

xinqi said...

理想中,
这些当然可以实现。
然而,
在你而我诈的时代,
真正的情谊根本就是遥不可及。

希望那份深深的烙印,
在多年后,依然完美无瑕
永恒的记忆,将会是我们美丽的彩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