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三个月后的今天

考试前的心情,是忐可惊心。
考试后的心情,却是一片美好的蔚蓝天空。
领成绩前,又是一场心理战术的游戏。

生命中最美好的,莫过于无忧无虑的生活。
然而,这个社会是残忍的。他们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一般正值花样年华
的少年们,为了一张纸而茶饭不思。
基本上,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完美。
长期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求学,样样都在和别人比较。
哪来快乐?
现在的社会,不只是在找成绩为他们服务还是人?

成绩比人少一个A也算输。
那些全科A的就把他们当偶像,模范看待。
在学校,成绩好或最好的学生,在他们眼中是那么耸高。
那些就只差他们一些的,早已不当在眼里。

距离成绩放榜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也暗示我们要面对了。
三个月前的努力,现在终于要知道结果了。
当天会是怎样?

自己常常会用手指算一算,到底我能考几个A?
这就让我越害怕,总觉得自己的作答不被看好。
越想就越恐慌。

始终,我们只为了前途,为了颜面,也为了尊严。
自己下意识知道,自己不能输。
朋友都说我要求太高,万事都要完美。
但我自己觉得,如果我做不到我想要的目标,我会很失望。
我希望我的记录是完美的,我也知道有难度。
我不像那些考第一的,已经胜券在握。
我只能希望,一切都能随我如愿。

或许是从小的观念,输了就会给人看不起。
自己觉得不应该,这样自己会辛苦。
不过,好的是当我真正成功的时候,我会比任何人来得更开心。=)


*倒数6天

1 comment:

jolh said...

me will always aside you,

knowing the result will out soon, why don't you think the otheer way and enjoy yourself during these few free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