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知足常乐

在我的中学生涯中,我在学习中领悟到了“知足常乐”这四个字。
但真正要我知足,好像还很远.....

有人说,知足等于没理想,没目标。当你得到一样东西时,你不会再
想要去多争取。这种行为被好些人说成没胆。

我的经验告诉我,适可而止的“知足”是应该的。
以前,我见到不爽的东西时,我会很geram。就会想,为什么他一直
要纠缠住,好讨厌。现在呢,我会这样。哎呀,不爽过后,我会忘记
了。以前总觉得开心的时间过得特别快。总是在怀念着那些美好的回忆,
很贪心地希望时间在倒流回去。现在呢,当我会有这样的感觉时,我快
点告诉自己,还会有的,至少你曾经拥有这美好的回忆和经历。

这样,才不会让我整天烦。因为我知道我这样很傻,何必呢?

当你拥有了一样东西,不管是什么都好,适可而止。
有时感觉远远的,就要告诉自己,他又要回到你身边了。
有时感觉近近的,就要告诉自己,他又要暂时离开你了。

不管怎样,都希望大家珍惜身边人,每个人!包括你自己.......

**************************************************************

不管遇到什么,告诉自己:“至少你曾经拥有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