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我终于长大了

那天无意中发现一本日记簿,
里面夹着很多纸条.
我一一读过,
这才发现,我以前还蛮幼稚的.

小学时代的我, 比起现在的我,
"我现在比较瘦啦!"
当时,朋友只是玩伴.
男女都能混在一块儿.

还记得那时候,一句"绝交"都能挂在嘴边.
但不到多久,又能胡闹了.
有时很邻坐的吵了, 一定和他隔起"楚河汉界"
可想而知,那时还真的不知天高地厚.

但换成中学时代, 全部都改变了.
人也随着环境而成长.
懂得人情世故,甚至了解"明争暗斗"的意思.

朋友也不随意不要了.
我们开始懂得她们不是玩伴,而是主要的学习对象.
大家互相了解,学习.互相倾述,开解.

一旦真的绝交了,那就真的失去一位朋友了.
被朋友出卖,你可能会很愤怒.
但你也要感谢她,因为她帮助你成长.

没有了她们的出现,
你就不会知道,原来
这一切都在磨炼你,
让你体会未来社会的常景.

也许我们认识的朋友来自不同背景,
这也不代表背景将代表一切.
你认识的这一面,或许你不了解她的令一面.

通常就是这样,
你越想知道,越让你捉摸不清.
如果那一面是不好的,
那不知道比较好吧.

就当成,你认识她~~~好的那一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