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interview phobia

interview phobia is here, safely right here! ahaha...

well,刚刚从公共服务奖学金面试归来,感觉一身轻。
开始时,真的很害怕。
不过,那些interviewers蛮好的,会joke,让紧张的气氛舒缓。
其实整个过程,我觉得真的像一个交流会,instead of面试。

self-intro (malay) 国语呢,好像都还给老师了。
不能怪,进了college,用的都是英文嘛。

之前,我一直希望能够排在中间,真的耶!
我拿到三号! 哈哈 ......
我们这一组,都是女生,大家都很友善。
我们也是2pm的第一批,还好啦,速战速决。

当第一道题目抛过来时,还蛮恐怖的,手里拿着笔,一直在颤抖。
要抄下那题目已经很难了,那interviewer还念到很“斯文”,
超小声,我们还不约而同的“huh, pardon?” 哈哈....
group discussion for 5 mins
我们一面讨论,一面笑,一面pakat等下谁先开始,谁讲什么point。
哈哈.... 我想,其他组在讨论时,是不是很严肃?还是像我们一样?

发觉,那些interviewers都在观察我们。大家都尽量表现了。
presentation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说像交流会咯。
面试官还开玩笑,我们接不上的词语(尤其是malay),都会帮我们。
哈哈哈.....

接下来,又是另一道题目(这次是用国语回答了)
我们都紧张了,全部都说还是prefer英文。
这次,大家讲的都有点打结。
过后又问,为什么要出国,如果给你本地的,要不要?
(很废,明知大家都会奉承的啦)
说到koku的时候,当我mention我是wushu主席时,
有个interviewer很惊讶地问"wushu ah?" hahaha.... xD
很奇怪吗?=/

就这样,时间一滴一滴的溜走。
想必外面的人是等得多不耐烦了。哈哈哈.....
当我们踏出那间房间时,都松了口气。
哈哈... 彼此兴奋不已。(又叫了多几位朋友了)
拿了彼此的联络号码,就飞奔去找父母。
一上车,哎呀呀.....痛死我了。
穿了生平中第一双高跟鞋,就这样的第一次 =p
很痛,非常痛,脱皮了,红了
原来爱美是要付出代价的。
也不算很惨啦,至少我穿起来好像高了很多。
哈哈哈哈哈......

希望,一切顺利,拿到jpa奖学金。
但愿但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