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最漫长的一个星期

不可理喻,我form5了!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很多需要时间去适应。
最要不得的是,每天很早就得起床。晚上又有功课和补习,开始了我考试年的年头。
早上逼着自己张大眼睛,走在冷冷的走廊上,班上颇暗的灯光,让人还想再钻入温暖的
被窝里,继续我们的春秋大梦。所以,我不得找些事干。

这几天,我们开始适应新老师的教学方式。应该说我们很幸运,教我们的老师大多都是
经验坛的。甚至有包括ketua panitia, guru kanan, form6 teacher。
只可惜,其中一位是我们,绝对不想的。她好像只教课本的东西,但是这一课是不容许
死板板地靠课本,反而需要更多练习及课外知识。
我们的math老师说,可能下个星期回换时间表。我们迫不及待地问“老师,那老师会换吗?”
老师还天真地回答说“不会不会!放心。”其实我们不这么想,聪明的应该知道吧!

那天,惊闻隔一天有demo。要我们在瞬间做出决定“要或不要!”
我和文书忙得团团转。到处找人表演,又担心教练会不高兴,因为太少人。
最后还是找到四个团员。谢谢秋莹。收到消息教练明天回来叫我们,放心了。
demo的早上,文书跟我讲他不能留下来帮我,因为要补习。
我只好一个人忙了。找老师谈,找教练,叫学生,查时间表,拿道具.........
哇,累!我两点多才有得吃午餐。吃饱了又要赶上去礼堂,准备待会儿要介绍的讲词。
我发觉今年的form1应该是太过怕羞吧,好像很怕拍掌似的。
好啦,我终于完成了任务!教练还笑呢!
但回到家就累倒了。

加上今年我有我的新计划....(秘密)哈哈哈!
有时为了要完成,十一点多才睡。更不用说有补习啦。
有两天的补习是连续的,补了一个接一个。尤其是星期四,到晚上十点多。
妈妈这星期都得留在医院照顾外婆,很少见到她。
周末才回来,很开心。但还是逃不过她的“经典名言”。
“我教你的方法每天有没有照做啊?.......好像要把一个星期的话都说了出来。
“有啦妈。”我正在学习坚持及强化我的意志力。

我终于成功避开电脑一个星期了。只有在周末做好事后才开电脑。
主要是写下一个星期的心情记录。不错的成果。哈哈!

现在没有了以往的轻松,但浮现了紧握拳头的迹象。
笑,只是掩盖脸上的疲惫。
大笑,只是抒发内心的压抑。
哭,是为了一洗脸上的“污垢”。
大哭,是为了解心中的痛。
这些都是我觉得的长景,感受到的和经历过的。
不乏会有点感性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