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是你,你又会怎么做?

近来我班的热门话题都离不开那位人物.
上个星期的突击检查还胆战心惊,历历在目.
没想到它的后遗症也带来了班上的轰动.
她们说,可能会有第二次的突击,
所以在这之前还劳师动众, 免遭涉及.

但一切都太慌谬,我万万没想到她会这么做.
她,是我中二才开始熟悉的朋友...
她抱着书包,隐隐约约地给我看了一样东西.
是两支"pendrive"...她说,我的书包有一处不太明显的地方可藏.
叫我帮她...我顿了!

她还说,一支真的是图书馆的资料,另一个则大多为私人.
并麻烦我帮她藏"后者"...我还真的很意外!!!
代罪? 不可能! 本来就不应带来,为什么还要交别人帮你收?
我不能接受...对不起,我就是那么直话直说!

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中遭有什么后果?
那时岂不是要我做代醉羔羊?
这种行为太不负责任了!

这种行为让我对你有很大的改观,
我当时婉拒你,我还奇怪怎么会这样冷静,
之前一切还在调解中,真是无话可说.

我唯有叹惜...
唉,现在什么都变了...
唯一不变的就只有......视者应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