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火红的世界

我觉得自己是个pessimist
凡事都想到最差 深怕自己受伤失败

不久就是我们的trial exam了
而且每一科几乎都有extra classes
所以接下来差不多每个星期六都被occupied了
就连考完年尾的AS exam也还得有一连串的extra classes

我们就好像“出名”的艺人
lecturer们都争着book我们的时间
所以呢,如果以后你们见到我,不认得我
是正常的

一连六天都上课 基本上是没得休息
这几天老师一直赶功课 做完了又要翻书
搞到就连我最爱的喜好-睡觉也得牺牲

相信大家都认同form5, Pre-U and University
Pre-U是最艰难的
比喻:form5是找好材料,准备好一切
Pre-U是开始搭桥,一直建到对岸,劳心劳力
University是过了桥,在那儿扩张土地

如果你建不了那条桥,你根本就没机会扩张土地
你搭的桥如果不稳固,恐怕来日会断桥
这条桥,我们都很努力的搭着
等待的是测试它的巩固性和合格标准

人生之所以精彩是因为有很多外来因数
它们考验你的耐力 也让你在失败垂泣中学习
有时经历多了,觉得说真话不悔换来感激
it never pays to be honest
有人又要举手举脚赞成了 哈哈...

今天来了个surveyer,叫我们tick our dream job
我们看了,都异口同声说,这里根本没有我们要的
虽然如此,我还是tick了travel writter, game tester
其实这些工作还蛮爽的
但为了未来而选择更有“前途”的志愿
如果我们选择做travel writter etc etc
那我们现在就不需要读到那么辛苦了
为了我们的“前途”我们还是得抛开一切的向往
继续吧....

是谁发明读书?是谁要文凭才算出人头地?
我们的未来是为了环境的需求而定

如果给我三个愿望,会是
1) 一切如自己所愿,一切没有一定的定论
2) 头脑只会像开心的东西,心中只有欢笑没有仇恨
3) 大家和睦共处,没有猜疑没有尴尬,畅所欲言

从经验所谈,我不自信的原因是,
我越信心的,就越肯定失败
所以,我选择特别开心当我成功之时 =)

1 comment:

jolh said...

life is that no one can offering him or herself with whatever they want.

what you can do is, full effort towards yr go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