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我要做变色龙

Noted: 明天开学了,我们的春假已正式告终

言归正传.....
变色龙的特色就是会改变自己身上的颜色来保护自己。
我就是希望有这样的特色。

其实,这世界上每一样东西的坏处多得很。
甚至可以这么说,弊多于利。
然而,我们还是得继续生存。如果我们每天都在看坏处,那还得了?
不会觉得很辛苦吗?

有时换个角度,看看这个世界,会是一种宠爱自己的方式。
如果每一样都看到最糟糕的一面,那么这就叫悲观。
换言之,换个角度看事物,也并非完全是乐观。
源至于见仁见智。

有些人会觉得,这是一种逃避。也可以这么说。
只不过分别在于用词方面的捉拿而已。
虽然乐观看待一样事情,你当时会觉得比较舒服,
但是过后你还是得解决那个问号的。
你不是不知道,而是在当时有些人选择不知道。

如果,你知道了。但你选择明式,那就是说一切就赤裸裸了。
然而,你知道了。但你选择闭嘴,那就是说一切还在摸索中。
宁静观其变,也不这么快见真章。

不错,我们要学会向变色龙一样,时时刻刻保护自己。
但是,保护自己至于,还是保护自己。
放心,我懂的。

我知道,我明了。
一切尽在不言中。

你是你,他是他。
世界上如果少了“比较”这伙儿,那就天下太平了。
其实,大家的扮演的角色完全不同,何必呢?
最终要是和自己比较,比看昨天的你还是今天的你哪个较好。
人生就像个舞台,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凑在一起,才能完成美丽人生。
我只要做好自己的剧本,对待每个角色就用不同的窍门,那就好。
我心里明白那个角色才是真正的重要。
况且,有必要说的那么明吗?每天都挂在口吗?
心照不宣就好。

希望明天会更好 =) 笑个吧~


最后,得罪了。请你慎言。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