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恋爱母校

时光飞逝,我毕业也有半年了。
今天特地回母校一趟,探望挂念的老师们
回到母校,所谓的槟华小学~
见到一年级的班级任,翁老师还记得我。=)
我和另一位同学一起陪老师站岗,谈了很多。
明显的,老师很开心,见到我们还会回来见她。
我也顺便与她分享了spm的成绩,
她很欣慰过后和nigel走过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
发现好多小时候的回忆.....

操场,篮球场,我们走过了
食堂,小道,我们也走过了
贩卖部,脚车棚,我们望过了
三楼的活动室,以前在那里跳来跳去的旧物还在
二楼的礼堂,发现小了
走上台,想起小时在台上参加了无数次的比赛,领过奖
学生代表致词过,在礼堂训练羽毛球
鱼塘,我们在那里排队等候
小亭子,休息节的好去处
好多好多~

时光,你慢点吧~

一步一步
走进中学的校园范围内
我这次不再是一身校服,而是以一位外来者身份
来见见好久不见的母校 师长
见了好多的老师,都一一问我的近况
我很好 =)
发现很多的学生,我都不熟悉了
用了很长的时间 绕了整件校园
一草一木 每个角落
都一一浮现出以往的回忆

block98的楼梯下,曾和朋友一起撑伞
stadium外,忙着为谢师宴筹备跳舞
block93的走廊,不知留下我们多少的脚印
急急忙忙地走过,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离开
篮球场,比赛,和班同学一起玩,一起热爱篮球
操场,我们平时透气的地方
食堂,和朋友谈天的地方
楼梯口,休息节等朋友等到发火的地方
停车场,武术练习,却没练习,跑去开会
旋转楼梯,好害怕,现在不知想再旋转多几回
礼堂,考试考试,周会周会
超级走廊,不管遇到多少的风风雨雨,
它永远为我们遮挡

旧时,常埋怨走整间学校走到脚酸
现在,原来学校的路是那么的亲切
走多几回,都依然眷恋
嘻嘻哈哈,稀里哗啦
不管是哭是笑,都有学校的一道墙为我们遮挡
朋友的面孔,那强而有力的搭肩
哭时,满是泪水的肩膀
笑时,打翻桌子笑到跌坐在地上

恋爱,眷恋爱戴我的母校
我们几时才能回馈母校
我们几时才能再次回来
几时,才是我们这般第五十七届毕业生的相聚日
再次,看看彼此不曾凋落的面孔
心酸甜蜜,印在心里
你们是我心中的萤光

我不会遗忘 的 《萤光旭》

只要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还是会有再见的一天 (teik wei的毕业感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