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无忧无虑过生活,不是更好吗?

一个人呢,如果没有了忧虑,会不会很奇怪?
但是呢,有烦恼时又会觉得很不爽;但没有的时候,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
对不对呢?
或许你们会想,为什么考试着还能写blog
(因为写blog可以练习华语,二来可以纾解压力)
ei, 这不是一般的烂借口哟....

最近呢,逼自己不可以想未来升学的事情,全情投入于我亲爱的SPM里。
这就是叫“年轻人”,怎能不为自己的未来而烦恼呢?
或许,一些“前辈们”会警惕我们要先专心于咱们的SPM。
不过,请容许及体谅我们这一般热血沸腾的年轻人吧!


长大了,就需要烦这个烦那个,一点遐想都不可以。
做错了一点,就要绕一大圈才能回到原点,也可能不能从来。
做对了,只要少了一点恒心,一样不能成事。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两个那么聪明,那么top,再看看自己,
问自己“为什么.....” 有两个为什么,但都很矛盾。
一:为什么我朋友大多都能top,我呢?
二: 为什么整天要拿别人和自己比较,不会辛苦吗?

你们有没有试过,别人给你意见时,虽然那不是你想要的决定,
但又不好意思拒绝?当想问问看,最终的决定权是不是在我们手上?
这当然要加上“听和取”,衡量清楚,搞清楚状况,才能做决定。
我们绝不可以沦落到别人帮我们做决定,虽然他们是好意的。
或许社会应该改改“长者做决定”的观念。
得罪一下,长者都希望小辈听他们的,因为他们总有一句经典
“我食盐多过你吃米”.....不过,他们也会给小辈发言,只不过最终
的决定,通常大部分都是如他们所愿的。

到目前为止,非常gai的科目还没读过。
只要过了bio, phy和account的papers后,我可以算轻松了。
问题是,还没有叻!!!!!
我现在的心情,就好像我写的英文作文内容“last day in school”
SPM过了,你不要离开也得离开,去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黑暗社会。
虽然只是在另一个学习空间,不过万事都得靠自己了,不像现在有
所谓的“sanctuary of the school”.....everything is unpredictable =s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爱自由,但不爱放手。
我爱想法,但不胜发表。
我爱好奇,但胆怯独自。

人生,就是这样“多姿多彩”......

ps: 24days to go...... =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