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再一次低潮

快乐,是一种福气.
伤感,是一种残酷.
一连几次遭到暴雨袭击,
你们是否又有这样的~经验~?

十六岁? 本来不是很甜美的吗?
十六岁, 正值花样年华, 人生的黄金时期?
偏偏就在这一年,
让我跌了一次又一次.

我答应自己, 要保持自己的记录.
但, 上个星期, 我还是提不过,
破了一个不该破的记录.

这件事, 让我清楚知道原本的我.
让我发现到一直被埋没的真相.
也让一些人知道她们本来应该知道的真相.

不要问我什么真相.
只要当事人知道.
知道那个人的确是个怎样的人.

她的看法, 不能改变.
不要因为被真相怠慢了脚步,
也不要因为它而放短视线.

这件事本来不应该颇白.
但我还是坚信, 坦白好过逃避.
至少,你不会感到辛苦.

如果事情令你懊恼,
只好以抱歉来缓服你的心情.
希望你的感情不会埋没你的理智.

坦白并不可怕, 掩饰才是没期限的恐怖,
你选择一个计时炸弹,
还是个钱币呢?
它要不给你个公, 要嘛就花.
就这么简单.

你眼前所见的, 未必是真相.
你是个聪明人, 大家也是,
那就要看她的道力有多高了!

No comments: